【杜铁】痴人

*年下杜铁,MCU设定,NC19

*本同人文为了剧情设定需要和官方走了不同设定,漫画都是杜姆母亲先去世,文中刚好相反

 

 

第十七章

 

 

晚餐很正常,甚至有些乏味。杜姆漫不经心地切着餐盘里尚未冷却的食物却没有丝毫下口的意思,辛西娅和托尼聊得非常投机毕竟作为同一个时代又初次相遇的人来说,他们都急于快速在对方身上找到突破口。因为两个人或者两个灵魂的过分社交热情,使得原本属于杜姆的介绍重任一下子聊胜于无。刚才突然灵魂出窍的消耗已经慢慢有所回复了,但是他还是没什么欲望参与进母亲与爱人之间的对话,仿佛飞行太久的鸟刚落在地上总是步履蹒跚,他和托尼之间太过浪漫的开始让他短暂地忘记了这世界的现实与乏味。辛西娅最先注意到儿子的走神,但是她没有先开口而是在谈吐期间眼神那么略过杜姆的脸与眼睛,快速到杜姆有些怀疑是否只是自己想多了。托尼没有那么含蓄神秘,他向来喜欢直接:“维克多,胃口不好吗?”

 

不,挺好的只是这个场景实在太过新奇,杜姆快速地回忆起了曾经篝火旁父亲烹调的生鲜美味以及与母亲爆发的分歧争吵,还有与托尼单独二人晚餐时永远在燃烧的气氛。毁灭博士忽然感觉自己可能按普通人的定义来说他没有好好吃过一顿饭,所以面对突如其来的宁和平静反而有种流血的野兽颈毛被轻风吹动都立刻警觉是否有入侵者的讯息夹杂其中的意味。辛西娅没有和托尼提这个家庭或者原本庞大的吉普赛家族的背景,这一点已经引起了托尼的注意但是他早已经知道答案自然不会刨根问底而是顺着女巫的话继续萦绕回那些上个世纪的风土人情上。

 

在月亮升到窗前时,黑猫从灌木里钻出来哀嚎,辛西娅伸手抚摸了那信使的背部后起身寒暄了几句就离开了。杜姆没有挽留,也没有好奇,他安静地看着那红色的裙裾离开视线后安静地放下了刀叉在桌布上,托尼看着他抬起的手无奈地将自己的手也覆盖上去了:“我的女步跳得可不大好。”

 

“幸好你没有再遇上一位新手。”杜姆忍不住笑了,大厅的留声机慢慢开始唱了起来,他拉着托尼开始跟着节奏旋转起来。“作为拉托维尼亚的第一位也可能最后一位的准王后,你今天表现好到我觉得这个满分会不会给错给一个斯库鲁人的地步,托尼,别把你的口才输给了那台两百年的唱片机。”

 

托尼的灵魂始终泛着柔光,这点在夜晚尤其明显。所以他即使有些不爽的表情也依然没有减少他本身像个电影故事中的天使形象,虽然不能真实地握住杜姆的手但是他依旧非常配合杜姆步伐进退举止:“谁让斯塔克和奇迹总是形影不离呢?更何况我可是和女人打交道的高手,维克托,你该庆幸我没有太早认识辛西娅,不然今天提早离席的人肯定是你。”

 

“还有两次机会,托尼。”杜姆脚步快了些托尼有些跟不太上而显得手忙脚乱了起来,优雅的吉普塞君王宽容地为他的爱人错了那么几步让他跟上:“你进步得很快,但是没有实体所以你不能很好把力量依靠在我身上。”

 

“我们相爱得比你想象的还要更坦诚,维克托。”托尼的神态已经变为微笑了,从杜姆的视角看过去,托尼在略过烛焰前时那耀眼黄光透过半透明的灵魂体也能显露出痕迹时,仿佛是这个世界看不见的神明正在他爱人的胸膛上纹下未知的符咒,他忍不住握紧了些但也是徒劳,托尼的声音依旧没有任何改变完全不会有正常人之间的惊呼:“我的父母死于一场行窃,而你的父亲丧命于不公,辛西娅带着你离开了因为对男爵无能为力而沉默的拉托维尼亚,虽然她没有将怒火牵连到那些人身上但是她从不认为他们无辜。杜姆这个全新的姓氏就是最好的证明,你父亲的逝去不仅毁灭了家庭更是毁灭了辛西娅的欢乐与祈祷,如果不是你当初还尚且年幼恐怕她会在杀死男爵后堕落进地狱追寻你父亲的脚步。你和她之间,与其说是爱不如说是希望,人们会在爱人的血缘上倾注试图来填补内心的空白。就像贾维斯临终前握着我的手说,托尼,这从来都不是你的错。”

 

“没想到你和人工智能也有故事?也许是女人太过感性了,有时候我怀疑她会不会忘记了我的身体里也流了一半她的血。哪怕拉托维尼亚已经归于我的统治之下,她也没有再回来过,十年来这应该是第一次在这片杜姆名下的土地里出现第二个带着杜姆姓氏的人了。也许我该把今天定义成一个节日?”

 

“我觉得名字里带个家族最好——还有别那么想辛西娅,就像你当年劝慰我别那么思考我的父母一样,虽然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自己理想中的父母但是我们都很幸运。未来你会明白自己曾经多么无知又残忍,可他们弥留的温度依旧能蔓延进我们的一生。最后我没想到你居然能在这种地方迟钝一下,我之所以用这个名字命名我最杰出的作品当然是为了致敬我最好的管家以及永远的亲人,埃德温·贾维斯。你会很喜欢他的,他有一双会泡茶的巧手。”

 

“哦,所以后来你只喝咖啡与美酒?托尼,看来你是个藏东西的高手,我好像明白为什么你上大学以前的照片都是婴儿肥的样子了。”

 

“那是因为我上大学太早了,当然也是麻省理工学院的同学们没有足够的幽默精神,真不明白为什么每次看见我把蓝莓饼干递给他们时总是条件反射去报告教授,难道除了我以外的物理系和计算机系的人嗅觉都不够发达吗?那浓郁的奶油香味不够诱人吗?”

 

“不,这一点上我必须罕见地赞同普通人的做法。托尼,任何一种食物的香味在物理系与计算机系的实验室里都不可能低调,与其跟着你这个天才一起偷吃挨训还不如选一种更天才的办法,举报你洗脱或者减轻自己的嫌疑。不是所有人都和你一样不在乎教授的印象,托尼,你这方面总能让我耳目一新。”

 

“你还有反悔的机会,斯塔克向来慷慨大方,更何况这首曲子还没有结束?”

 

“那是它为亲吻留下的余韵,托尼。”杜姆向托尼伸手揽过他的脖颈,托尼温柔地凑了过去那一瞬间忽然两个人都几乎睁大了眼睛叫了出来。他们居然感觉到了对方,这是不应该的,灵魂已经脱离于肉体之外了怎么能让肉体也感觉得到?而且之前从未发生过这些,想来是哪里发生了变动才会出现这样,俩人眼神碰撞到一起立刻能明白对方的意思,托尼没忍住提前开口了:“辛西娅!”

 

杜姆微微颔首,看来母亲的魔法已经更深了一层,任何力量都不是凭空而来之前母亲就因为过度使用力量导致自己早产出世,这中间许多年过去了因为没有索取所以辛西娅倒是活得没有什么大的变故了,之前杜姆很早就离开她的原因很大程度上也是担忧她是否会再次为了保护自己而失控。如今,虽然能感觉到爱人足够短暂失去理智,但是很快杜姆心里就开始疑惑了许多但看在托尼对魔法还无法像他一样迅速反应过来的份上,他不愿就这么直白给爱人的热情浇冷水。

 

生活永远都是力量的游戏,但胜者很少会是个赌徒。 

评论(2)

热度(48)

© 幻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