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铁】痴人

*年下杜铁,MCU设定,NC19

*含轻度铁奇异铁

*其实有时候感觉自己笔下的神君真的很泥塑,但是我个人只能说不喜勿看了,因为我心里的杜铁就是疯狂与浪漫的极致融合,甚至哪怕直白地敲碎他俩胸膛给你看你都想不到两个人下一步除了相爱会做什么。我也从未有借着写同人博取任何东西的想法,我不推自己甚至不会告诉我同好的朋友自己动笔,每个喜欢我都珍惜因为它们对我都是意料之外。

 




 

 

第十四章

 

 

托尼不喜欢夕阳,那时候他的人工智能助手还是贾维斯,卧室边隔着一道防弹玻璃墙就是海。每次那个点别墅没有开启睡眠模式时被刺眼的红光笼罩仿佛就在无声地燃烧,太阳似乎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够多了恨不得把整个晚上的热情都全部迸发出来,带着轰轰烈烈的热度缓慢沉入海平线,然后天空逐渐开始变得幽蓝并浸染进夜灯照不到的任何一个角落直到变成浓重的黑暗。运气好会有皎洁的月光,但是托尼没有太多孤独的夜晚去思考那些,他这一生都太忙了。

 

然而等到他真的休息后却又开始怀念起曾经劳碌又惊险的生命了,是的,死后的世界有灵魂有神有奇幻的异世界,也有真相。人就是如此古怪,一生苦苦追寻却在得到那一刻绝望到仿佛再次死亡。如果可以,托尼希望自己不用留下那个哨子,希望可以劝斯特兰奇让杜姆别去博物馆,希望自己能忍住不现身。但是他全都没有那么做,杜姆的身影出现在至尊圣所时的那一刻他的灵魂都在颤抖,即使是对方口吐狂言的时候他居然都会忍不住感觉有点可爱。他习惯了每次分别后的重聚,仿佛某种痛苦后的奖励,那时过往的一切仿佛都可以放下又不值一提,这个混蛋实在该死的完美。聪明、帅气又有着和他一样的品味,说起来恐怕一部人类历史都未必能达到同等的厚度,托尼知道这其中可能有些许比较牵强仅仅是因为自己主观而强行联系上的。

 

但管它呢,他喜欢。

 

他漂浮在破损的长梯上看着斯特兰奇给他的爱人讲故事,从那无数个可能唯一胜利的结局到他即将面对成功率比胜利的结局还低的灵魂重塑。杜姆戴着面具,但是那双漂亮的眼睛里装载的哀愁与热烈简直胜过了任何的光源,无法窥探到那张雕塑般的脸上会是怎样的绝色让托尼有些沮丧但是他觉得更要紧是让斯特兰奇说重点。亦或者,他实在是太想与这唯一能分担也唯一愿意与之分担的人倾诉了,有时候太深的伤口足够让任何强壮的肉食者死亡。

 

一切看起来都随着他的那个响指而恢复了,但是只有他和斯特兰奇知道钢铁侠进入了一个怎样可怕的深渊,托尼当然不是单纯地想着消灭那群外星军队打响指的,他下定了决心给对方下了永恒的诅咒的同时不得不心甘情愿接受自己的觉悟。时间在流逝但是没有带走钢铁侠,原石是如此真实地还原了它使用者的愿望,托尼·斯塔克真的透支了他的一切,他的生命、他的记忆和他的可能。在无数个不同的世界里他都在不断经历挣扎与危险,或勇敢或癫狂,或悲伤或甜蜜,在那短暂的时间里无法统计对于那些平行宇宙们来说有多漫长。但是托尼知道自己有多痛苦甚至都产生了“自我”的愧疚与自我的怨恨,斯特兰奇告诉他这些的时候甚至没有抬头,只是轻轻地告诉托尼这仅仅是无穷中的一个小分支而已,还有很多宇宙斯塔克在经历别样的惊心动魄与甜蜜美好。

 

不仅经历不同,甚至长相性别物种都千差万别。

 

“那你更喜欢哪一个呢?”

 

斯特兰奇的时间宝石闪耀了一下绿色的魔法光芒,随后法师轻轻抹了把脸平静地看向满脸好奇的斯塔克只说了两句话:“我要睡觉了,晚安。”随后就丢下目瞪口呆的托尼径直回了自己的卧室,虽然有一个会魔法的恋人但是托尼和法师这群体实在交集太少。他无聊地漂浮在圣所穹顶上仰望整个天空,因为他太脆弱所以斯特兰奇不得不施展法术困住托尼,就像防止羽毛被风刮走一样。托尼感觉自己就像个顶着天花板的氢气球,王被这个说法逗笑了但是斯特兰奇却依旧面无表情。托尼感觉得到他在乎自己但是斯特兰奇名副其实地表现得太过异常,他实在猜不透这个男人而且也确实没法做更多。在一个极为偶然的夜晚,夜巡后的彼得穿着他留的那套蜘蛛战甲经过了圣所时停下了,托尼几乎恨不得把自己都贴在玻璃上去看得更清楚一些,他和他的小继承者隔着一道魔法的墙在彼此凝望。这场景几乎粉碎了托尼之前说的所有洒脱与斯特兰奇的宽容,因为他太强的执念差点就害得自己的灵魂被古怪的房子所吸收完全。

 

托尼调侃未来这房子会永远带有点他的气息时,至尊法师反而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它出现得那么突然又短暂,一瞬间使得托尼有点儿怀疑他们之间是不是单纯的那个其实是他。但是托尼本身也不愿去深究,毕竟他许不下任何东西还是尽量不要招惹为好。杜姆已经听完了这诡异的命运学说,他目光投向了托尼那一刻两人有了不用言语就能达到的默契。

 

这都是些什么操蛋玩意?

 

当然杜姆的可能没有这么直白粗俗,但是托尼觉得意思差不多。当知道自己的世界原本和杜姆毫无交集甚至改变命运的起因可能不是他本身只是数不清的平行宇宙中其中那一个时,托尼觉得有点儿荒唐又迷茫。他应该打破和杜姆之前的羁绊然后让他变成另一个可能看起来更主流的世界的他自己吗?让他拥有着所谓的更加复杂又神秘的人生而终结这个世界对托尼·斯塔克折磨吗?杜姆确实在不少世界里都与他命运相交甚至羁绊加深,也有一些坠入了甜蜜的爱河。但是绝大多数的那个斯塔克都是黑发蓝眼长得令托尼有种心神不宁的程度的那个,而和他相似的斯塔克好像只有他会与末日博士产生了联系。

 

他们之间原本就是深刻的隔阂与不该,但是他怎么能算一个惩罚呢,托尼忍不住嫉妒那些平行宇宙的自我能和他们的爱人甜蜜厮守而自己却不得不面对将近永恒的分别甚至无法放弃。虽然命运本身只是为了加重托尼的痛苦,但是他们之间莫比乌斯环般的爱情是如此惊骇又美好,年龄差与初恋者身份的互相切换下,钢铁侠与末日博士不断地影响着彼此的生命。带着危险与温柔,俩个人拥有了对整个宇宙来说并不独一无二却无损其本质珍贵的爱情。至于那种说一定要怎么样才合理的想法都走开吧,爱从来就不是讲道理的,托尼吻杜姆的时候就知道他的幸运都集中去哪儿了。

 

不然怎么解释他能在流浪般的人生里能遇到这样一个聪明又偏执的人。


评论(17)

热度(79)

© 幻觉 | Powered by LOFTER